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7-22.jpg

图片为培训会现场


7月22日,长春市残联举办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业务培训班,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琴、维权部部长,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开班会上,李艳琴副理事长指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是“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有效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实践,各地残联组织要在落实省残联“快”“稳”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在“准”字上下功夫,数据要准,标准要准,改造要准。要精准掌握残疾人自身、居住环境及对无障碍改造的需求等情况,按照省、市残联的目标任务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入户调查,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设计改造项目,因人因地,一户一策,实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确保有效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

培训班上,维权部部长黎万国通过视频课件,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意义、改造对象与内容、申请流程、设计标准、设施改造、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吉林省“十四五”推进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今年4月1日施行的无障碍新规范进行了解读。

培训结束后,各地残联汇报了本地无障碍改造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表示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抢抓8、9两个月的施工黄金期,确保今年任务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