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7-25.jpg

图为培训会现场


7月22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了全市残联换届工作培训会。市残联组联部工作人员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就相关换届工作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全市16个县(市)区、开发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组织建设工作和组联部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残联换届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参加会议并讲话,对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残联的换届工作是残联系统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扎实做好换届工作,是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保障。

二、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依章程,推动换届工作规范开展。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好代表和主席团委员。认真履行干部协管职责,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换届工作始终风清气正。统筹推进换届与改革工作,加快实现残协全覆盖。

三、准确把握换届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下,做到疫情防控和换届工作两不误。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