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0-1-2.jpg


10-1-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9月30日,长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市残联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及福利基金会,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市残联领导对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全市残联系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深刻吸取9月28日高新区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市残联系统要迅速行动,对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残疾人服务机构燃气和水电安全等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升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提升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发现安全生产情况及时报告,确保单位生产安全。四是坚持常抓不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国庆假期期间,要加强人员管理,减少不必要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地区,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会后,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残联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王俊飞理事长、李艳琴副理事长还带领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对机关以及所属事业单位食堂燃气安全、消防设备维护、机房、配电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部署调度,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