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0-18.jpg

图为实训现场

为提升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能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今年7月至9月,长春市残联举办了为期三个月的残疾人网络直播培训活动。经过此次培训,学员粉丝增长率达到61.6%,其中2名学员新增粉丝5700余人,5名学员新增粉丝1000余人,9名学员与数字大厦签订了上岗培训协议。

自7月份开班以来,培训团队精心策划了“云端筑梦”系列培训活动,择选31名有志于网络创业的残疾人,结合其自身特点,设置了带货、娱乐类、手工类、生活类等互联网直播内容。帮助学员开通直播帐号,完成上岗前的准备工作。培训期间,团队带领学员参观了吉林省博物馆吉林人民斗争史馆、和平大戏院直播间,走进了吉林省最大的“互联网+现代农业”为一体的数字引擎大厦。9月15日,结业仪式在线上举行。仪式中,大家共同回顾了培训过程,学员汇报了学习收获并展示了自制的短视频作品。最后,师生一起分享了培训体会。

今后,长春市残联将继续坚持残疾人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加大残疾人就业扶持力度,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结合新业态发展趋势在优化创新中开展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培训和实训,着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以就业工作的新成效促进长春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