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0-26.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10月26日下午,长春市残联通过钉钉办公平台视频形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及福利基金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为今后的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提出,市残联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每名党员要有计划多种形式地开展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强化工作落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年度各项收尾工作,确保民生实事件件有着落。同时,结合换届深入研究谋划2023年和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进一步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