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3月15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海燕、维权部部长张利、维权部工作人员历义邦一行到长春市朝阳区调研残疾人维权工作。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副理事长李艳琴,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和市、区残联维权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3.16-1.jpg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海燕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蒋海燕副理事长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彰显担当,做好残疾人工作”为题,为朝阳区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和残疾人代表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宣讲会。本次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进行全面解读,要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残疾人服务的具体实践;要站稳服务残疾人立场,实施好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无障碍改造和发放扶残助学金等四项民生实事,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3.16-2.jpg

图为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汇报长春市残疾人维权工作情况


随后省残联调研组围绕残疾人信访维权及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与长春市残联、朝阳区委区政府、朝阳区残联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开展座谈。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汇报了长春市残疾人信访维稳、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等工作情况,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从关注残疾人生产生活、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创新工作模式、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等方面介绍了朝阳区残疾人维权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座谈会后,调研组还深入到残疾人家中,察看了无障碍卫生间、生活设施等改造情况,询问了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设施的使用感受,并对改造方案进行逐项评估,提出指导性建议。


3.16-3.jpg

图为吉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海燕在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陪同下走访残疾人家庭


在充分听取汇报、开展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残疾人家庭后,蒋海燕副理事长对长春市及朝阳区残疾人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层残联组织要扎实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充分考虑残疾人的特殊状况和个性化需求,科学制定改造方案,着力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有效提升残疾人朋友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长春市残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按照省残联工作部署,突出“稳”与“实”两个基调,扎实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和无障碍改造工作,如期完成民生实事任务和“十四五”阶段性目标,不断增进残疾人的福祉,以扎实工作成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