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3-26.jpg


3月24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各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和康复部部长、维权部部长谈了认识体会,并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俊飞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思路理论武装。市残联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将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不断丰富形式载体,提升理论学习实效。要结合“学听跟”活动,面向残疾人群体,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抓好调研工作安排,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结合“走转改”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残疾人家庭,倾听残疾人的意见诉求,了解残疾人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问题,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以扎实工作作风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强化重点工作落实。要突出“稳”与“实”,强化调度,加快进度,扎实推进民生实事任务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要高质量召开长春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有序完成换届工作。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巡察整改和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