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6-19-4.jpg

图为会议现场


6月14日,长春市残联召开半年组联工作总结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残联组联部部长、各县(市)区、开发区组联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发区就规范残疾人证管理、基层组织建设、专门协会、明白卡发放、雷锋在我身边关心残疾邻居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持续深化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以残疾人证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深入开展“走转改”,加强对困难残疾人的走访探视,落实密切联系残疾人的各项制度。落实好《村(社区)残协工作规范》《专职委员工作规范》,积极推进残协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推动残协“强起来”“活起来”。加强残联对专门协会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协会作用,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各级协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齐心协力把残疾人的事办好。把雷锋在我身边关心残疾邻居工作做实,做细,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让残疾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真切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