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6-19-2.jpg

图为参观辅助器具展示大厅

6-19-1.jpg

图为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长春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工作落实落细,6月16日,长春市残联在朝阳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召开推进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现场培训会。长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张英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副理事长、康复部长,市残联康复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采取实地参观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参训人员参观了朝阳区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大厅、辅具评估室,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辅具适配服务流程的介绍。随后,朝阳区、二道区、公主岭市残联的同志分别介绍了辅助器具适配补贴试点地区的服务模式,并分享了工作经验。接下来,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同志就下一步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工作的开展方式分享了工作思路,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残联康复部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市残联党组成员张英君强调,各地区要转变观念,推进辅助器具适配工作从“统购统发”向“随需随配”的服务模式转变,让辅助器具适配更加精准、便捷。要加强监管,对产品供应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协议、有关要求履行监管责任,保障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残疾人权益。要统一思想,积极担当作为,落实省市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落实,切实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把所学知识应用到残疾人服务的工作实践中,结合本地区实际,尽快制定辅助器具适配补贴相关实施方案,提升辅助器具精准适配服务能力,更好满足残疾人的辅助器具需求,让残疾朋友更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