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QQ图片20161125161141.jpg

图为市残联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残疾人项目专项调度会现场


11月25日上午,长春市残联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残疾人项目专项调度会在市残联7楼小会议室召开。市残联副局级巡视员李艳琴,教育就业部、康复部、维权部负责人,双阳区、九台区、德惠市、农安县、榆树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残联分管理事长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长春市脱贫攻坚工作农村残疾人项目进行了调度和部署。市残联教就部、康复部、维权部负责人就《长春市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残疾人项目实施细则》(长残联联发〔2016〕8号)中对农村贫困残疾人购买农机服务给予资金扶持、对农村各类企业吸纳贫困残疾人就业给予补助、对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给予资金补贴、为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免费无障碍改造以及对农村贫困残疾人给予康复救助五大项扶持措施进行了解读,各县(市)区、开发区结合实际情况及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具体实施办法。会上,市残联副局级巡视员李艳琴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长春市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残疾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利用好五大措施,集中做好建档立卡范围内贫困残疾人的扶贫工作;二是要动态管理,实时掌握贫困残疾人信息,2017年底前做好兜底保障工作;三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未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内的残疾人,要做好国家、省、市相关政策、项目的宣传和解读。

此次会议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残疾人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和调度,明确了下一步全市残疾人精准扶贫的重点,对于按期完成残疾人扶贫攻坚任务,加快推进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