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残疾评定2.jpg

图为颁发聘书合影

残疾评定1.jpg

图为培训会现场


6月30日,长春市残联、长春市卫健委联合举办了2023年全市残疾评定业务培训班。长春市、各县(市)区定点评残机构的残疾评定医生、残联组联工作人员及残疾人证办理相关工作人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残联、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培训会上,市残联、卫健委领导为残疾仲裁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市卫健委王磊副处长做了讲话,对今后残疾评定工作明确了责任,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作为残疾评定医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对评残工作的责任感,严格残疾评定标准,恪守职业道德精神,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树立树牢为民情怀,提高便民服务意识,确保残疾评定工作风清气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残疾人满意度。


本次培训对肢体、听力、视力、言语、精神、智力残疾分类进行培训。评残医师按照国家残疾评定标准,结合日常残疾评定工作经验,对各类残疾评定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市残联组联部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残疾人证动态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对办证人员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残疾评定医生和办证工作人员对残疾评定标准掌握得更加熟练、精准,实操更加规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所学知识应用到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实践中,依规做好残疾评定和残疾人证核发、使用、管理等工作,维护残疾人证的严肃性,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