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7-10-1.jpg

图为盲人跳绳比赛现场

7-10-2.jpg

图为健身操比赛现场

7-10-3.jpg

图为市残联理事长为获胜运动员颁发奖牌


7月8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残联承办的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残疾人组)盲人跳绳、健身操比赛在长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赛。市残联领导、各县区代表队、工作人员、裁判员130余人参加了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盲人跳绳比赛,比赛分为男子低视力30秒单摇组、男子全盲30秒单摇组、女子30秒单摇组、男子30秒双摇组,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4个单项金银铜牌。随后进行健身操项目比赛,来自长春市各县(市)区的7支代表队10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比赛。各代表队根据自身听力残疾、肢体残疾和智力残疾情况,精心编排了轮椅舞、啦啦操、柔力球等参赛节目。他

们克服自身困难,在手语老师和教练员的指导下,呈现出动作优美、整齐划一的精彩表演。裁判员根据动作编排、动作完成、表现力与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现场综合评判,宽城区代表队获得金牌,朝阳区代表队获得银牌,南关区代表队获得铜牌。

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亲临比赛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并为获胜运动员颁发奖牌。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长春市残疾人自立自强、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为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搭建了更加宽广的平台。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奋发向上、奋勇向前、积极乐观的精神,必将激励更多残疾人参加体育康复健身,享受运动快乐,追求美好生活,共享长春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