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9168789696080300576&skey=@crypt_9fa0aa2d_4b7135e69056450f2d4192c41449193d&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作风,激励调动市残联干部争当“八个表率”,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7月12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恩惠在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作了工作部署讲话,对深入推进市残联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推动残联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长春实践中作出残联贡献。

二是要突出精准发力,准确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自身体检”,以问题检视整改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开展。要严格落实“四个一批”要求,在市残联系统形成比学赶超、加压奋进的鲜明导向。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作风,做到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切实解决好残疾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党组要切实履行抓好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统筹部署推进,确保作风建设扎实有序开展。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及时纠正、及时处理。要深刻检视剖析,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干部党性锤炼和作风锻造。要做好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展成效、经验做法,在全会营造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