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20161202_133640_HDR_副本.jpg

图为残疾人法律知识讲座现场

IMG_20161202_132721_HDR_副本.jpg

图为律师为残疾人讲解法律知识

12月2日下午,二道区司法局、二道区残联联合在东盛街道亚泰社区举办残疾人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帮助社区残疾人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切实维护了残疾人自身权益。法律内容由高丽霞律师进行讲解,共有32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高丽霞律师依据《残疾人保障法》,对残疾人生活中常见的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法律责任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残疾人明白法律赋予自己的权利,在有诉求的时候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通过人物故事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

通过此次讲座,每一位残疾人都受益匪浅,提高了大家学法、知法、用法的意识,为全社会营造关爱残疾人、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