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切实做好残疾人生活服务工作,进一步减轻辖区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确保有需求的残障人士享受免费药物治疗救助,1月16日朝阳区清和街道万宝社区开展“送药送健康活动”,本次活动共为20多名残疾患者免费发放药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药品和说明书发放给残疾人,并详细告知其药品用法、用量、用药时间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个性化康复指导。叮嘱残疾人家属或监护人要严格监护,注意安全用药,如出现不良反应,要及时咨询医生,情况严重要及时送医治疗。同时,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双管齐下,多关心患者思想动态,进行情绪疏导,鼓励患者乐观生活,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朝阳区清和街道万宝社区不仅让残疾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重视与关爱,还通过暖心的便民、亲民、爱民工作举措,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同时推动了辖区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在辖区营造了关爱残疾群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