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40117111703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增进他们之间的情感互动交流,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月17日,南关区残联联合新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组织开展残疾儿童“冬日暖心巧手制冰糖葫芦”活动,共有50余名残疾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区残联工作人员及新智学校的老师通过图片、视频详细介绍了制作的要领、步骤及注意事项,并拿出准备好的山楂、葡萄、草莓、香蕉等水果开始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还创新了“蜂蜜糖葫芦”“酸奶糖葫芦”的新品种,以满足不同儿童的口味需求。对于孤独症的残疾儿童而言,通过做糖葫芦的活动,可以增强残疾儿童认知、小肌肉、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增加亲子互动的乐趣。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残疾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而且他们也能在潜移默化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对于残疾儿童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今后,南关区残联将进一步落实残疾儿童康复项目,持续关注残疾儿童康复状况让他们感受到残联大家庭对残疾儿童的关怀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