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05473596557291.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丰富辖区残疾人文化生活,激发残疾人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朝阳区前进街道文苑社区开展“书香点亮文明”全民阅读主题活动,有6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介绍了活动的意义,鼓励残疾人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号召大家放下手机,积极参加全民阅读活动。随后,残疾人根据自己兴趣爱好选择喜欢的书籍,结合自己的阅读习惯,挑选一本喜爱的书坐下来静静阅读,以文字浸润心灵,用文化丰富内涵,享受自在的读书时光,还将各自觉得有意义的段落选出来与大家分享讨论,交流心得,从中体会心与心的交融。

此次全民阅读主题活动,让残疾人在温馨的环境下享受阅读,既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又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激发了他们的读书兴趣。下一步,朝阳区前进街道文苑社区将持续深化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创新方式方法,让阅读成为常态,让残疾人进入图书馆成为习惯,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充实残疾人精神文明,让文明之风吹遍辖区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