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05541804778986.png

图1-大学生志愿者李政翰为朱茗远查阅试卷

1705541850219423.png

图2-大学生志愿者朱嘉艺为段佳希讲解作业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立城镇辖区内残疾人士的服务效能,为残疾人士家庭构建社会化支持网络,部分残疾人士家长提出希望能够有大学生志愿者帮扶孩子课业辅导,为了积极回应这部分家长的切实需求,2024年1月中旬,新立城镇积极面向社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3天时间接收到来自吉林大学等高校志愿者自愿报名20余人,经过对大学生志愿者的优势科目与新立城镇残疾人士子女的课业辅助需求科目精准匹配,暂确定3名大学生志愿者与残疾人士子女做好1对1供需对接。

伴随着中小学放寒假,2024年1月18日,新立城镇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首次入户,志愿者们认真查看残疾人士子女的作业情况,针对他们在写作业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为他们讲解难题,提高其学习的计划性和目标性,促使其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根据每名残疾人士子女的弱势科目制定了详实的辅助指导计划,按照至少每周入户开展两次1对1课业辅导服务,并与孩子们约定好下一次入户开展辅导的时间。

本次助力残疾人士子女课业辅导行动将会延续整个寒假,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也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他们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也让我们看到了志愿活动的力量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