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05544603911685.png

 图为培训现场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富残疾人生活技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月17日,绿园区西新镇联合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开展“指尖上的赋能计划”残疾人手工技能志愿培训小课堂活动。

活动前,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西新镇各村实地走访调研,宣传残疾人手工技能,广泛收集残疾居民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活动中,手工艺老师和志愿者为学员们介绍了每一期课程规划,并讲解各种编织工具使用方法,手把手传授学员技巧与经验,详细解答学员们提出的手工问题。“腿脚残疾后没什么收入来源,通过这期培训班,让我可以学到一门新手艺,让我们残疾人多一条创业就业的途径。”学员刘女士表示。

西新镇坚持解决残疾人生活所需,整合资源、联动配合,为残疾人群体回归社会注入共富能量,提高残疾人群体参与社会的能力,促进残疾人群体灵活就业,增收致富,切实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