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08584354155118.png

此图为荣盛社区现场活动照片

1708584355246842.jpg

此图为腾飞社区现场活动照片

1708584358441792.png

此图为奔驰社区现场活动照片

新春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丰富辖区居民及残疾人的元宵节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汽开区残联联合基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暖心活动。这些活动旨在营造扶弱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困难人群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

“猜灯谜”是一项集文化色彩和趣味性为一体的传统文化活动。汽开区残联与基层合作,在荣盛社区和奔驰社区设置了活动场地,吸引了广大居民和残疾人积极参与。活动包括了“民俗文化”、“孝老敬亲”、“绿色环保”等贴近群众生活的主题,深受大家喜爱。工作人员将灯谜悬挂在活动区域,现场残疾朋友们踊跃参加猜谜。猜中灯谜的残疾朋友可以获得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让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腾飞社区于2月19日开展了“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慰问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两位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以及身体情况,并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解读了两项补贴政策,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安庆社区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开展了“上元良宵 花灯盏盏”花灯制作活动。辖区居民和残疾人在欢声笑语中制作出别致的灯笼。挂起红红的灯笼,洋溢着元宵节的喜庆祥和氛围。这不仅增强了社区大家庭的凝聚力,还营造了幸福吉祥的浓厚节日氛围。

此次元宵节文化活动不仅让残疾人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活动营造了辖区的文化氛围,激发了残疾人参与辖区活动的热情,从而增进了邻里间的融合,激发了他们面对困难的勇气,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汽开区残联将继续与基层组织合作,为广大居民和残疾人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