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7cc3030daad112f19d09c4af7951361.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为坚持和深化“四下基层”制度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向残疾群众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助残政策法规,2月23日,朝阳区残联联合长春市残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长春市聋人帮帮团志愿者,组成宣讲慰问团,赴永春镇开展“四下基层”实践暨元宵节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永春镇有关领导以及30余名贫困残疾人和亲友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慰问团成员亲手将100余份饱含爱心的元宵送到贫困残疾人手中,表达了节日问候与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现状,鼓励残疾人树立信心,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慰问团还宣讲了我市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康复维权等方面的最新政策,耐心解答残疾人咨询的政策问题和办事流程,提高了惠残政策的知晓率。本次活动不仅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

近年来,朝阳区残联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残联系统“走、转、改”、“结对帮扶”等实践活动,认真落实省、市残联走访探视特殊困难残疾人有关工作要求,努力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为残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把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2024年两节期间,朝阳区共筹措慰问资金4.9万元,采购了米面油等物资,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100余户,还举办了“残疾人迎新春联欢会”、“逛乐山大集”、“就业援助真情帮扶专场招聘会”等惠残活动10余场,把区委、区政府对残疾群众的关心送到残疾人家中。下一步,朝阳区残联将继续在服务残疾群众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力推进朝阳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加快打造充满时代魅力的现代化“首善之区”、实现朝阳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残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