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残疾人证管理工作,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杜绝违规残疾人证在社会流转及违规享受各类惠残政策的现象,按照省、市残联工作要求,南关区残联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动态管理”的原则,在全区集中开展规范残疾人证动态管理工作。

南关区残联采取多种途径扩大宣传面,增加宣传力度,力求让残疾人朋友们应知尽知。针对辖区内存在的到期、目测评定、档案资料不全、等级不符等人员,由各街乡、社区、村残联及时通知本人或家属,按照文件要求下发告知书进行核实并登记造册。对于部分目测评定失联人员,街道、社区横向通过网格平台、派出所、民政等多方渠道联系本人或家属。经街道、社区多次查找通知,区残联按照文件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冻结或注销,共冻结81人,注销22人。现部分冻结人员冻结期已满6个月,街道、社区已再次通知其本人或家属办理相关手续,经五个工作日公示后,区残联按照文件要求将符合注销条件的予以注销,此次共注销52人。

南关区残联将继续按照省、市残联工作要求,建立长期核查机制,明确办证流程。同时,提升残疾人证办理服务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沟通技巧等,进一步完善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制度,切实维护残疾人证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杜绝违规残疾人证在社会流转及违规享受各类惠残政策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