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09262041174842.jpg

此图为现场走访照片

为了更好地掌握辖区残疾人的近况,深入了解残疾人家庭潜在需求,自2月28日起汽开区残联联合旗胜社区组织开展72户残疾人家庭陆续进行入户走访,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就业、经济状况以及康复需求,并对此进行了记录。同时,积极征集了他们对社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倾听了民情民意。工作人员还鼓励残疾人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挑战,并在高龄残疾老人家中检查了燃气管道安全,普及了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知识,消防常识,指导了正确的用气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时的报警和逃生自救技能,增强了老人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通过这些温馨的问候,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深切关怀,赢得了受访者家庭的感激。

走访结束后,我们及时召开了“走访分享会”,分享了走访经历和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了讨论,以便制定后续的工作计划。接下来,我们将整理调查问卷结果,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结对帮扶活动。我们将继续推动辖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持续跟踪进展情况,致力于提升辖区残疾群体的幸福感,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