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09262315159308.jpg

图为活动现场

1709262315530287.jpg

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的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了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双阳区残联在3月1日上午与长春市红星医院联合开展了“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义诊和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单页,宣传了惠残政策,以提升公众对残疾预防的意识及能力,并提高了残疾人政策的知晓率。通过多种方式使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广泛传播。

长春市红星医院的医生们为群众提供了免费听力筛查诊断服务,并为有需要的听力残疾人现场适配助听器。同时,现场的辅具技术专家普及了助听设备的使用方法和保养知识,并热情解答了群众在健康用耳和护耳方面的疑问。此外,还向群众讲解了民生实事项目—听障残疾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术后延续服务的相关政策,普及了科学爱耳护耳的知识,引导群众养成科学用耳护耳的行为习惯,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展望未来,双阳区残联将继续贯彻落实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努力营造一个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以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