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40301180034.jpg

图为活动现场

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为了更好地呼吁全区居民关注耳部健康,3月1日上午,南关区残联联合长春市残联、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在新春街道和平社区开展以“关注听力健康,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活动,长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张英君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提高广大居民们的爱耳、护耳意识,对耳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南关区残联邀请长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丽声助听器有限公司两家专业机构在新春街道和平社区为广大居民开展一系列的护耳项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耳朵清洁服务,还进行了听力水平检测,并为居民详细解释了保护耳朵的日常方法。同时,社区内还开展了血压测量、助听器维护、健康咨询以及分发有关听力残疾预防、康复的宣传资料和残疾人政策法规的活动。此外,守望都市记者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有效提升了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残疾人和居民亲身了解自身耳部健康状况,而且广泛传播了保护听力的知识,显著增强了居民对于早期发现听力损伤与耳聋问题并采取康复措施的意识,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