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朝阳区残联举办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工作线上培训微信图片_20240229155436.jpg

图为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2月29日,朝阳区残联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工作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针对工作介绍、重点工作、问题处理、认定口径、以及录入和审核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审核工作进行了规范,相关技术人员对审核系统操作进行了实操演示。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工作是朝阳区残联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朝阳区残联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研究制定了朝阳区用人单位在职残疾人审核工作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初审、复审,要求初审和复审经办人对每个审批件负责,对每张确认书负责,绝不允许出现错漏审、人情审、延误审等现象。朝阳区残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优化服务模式,认证工作全程网上办理,让企业足不出户,实现一站式办结,每年认证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200户以上,全区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人数达800余人。朝阳区残联在做好为企业服务的同时,不断加大助残企业扶持力度。多年来全区共建立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10余处、集中安置残疾人300余人,落实补贴金额40余万元。

下一步,朝阳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力度,深入开展“走访拓岗促就业”活动,有效整合企业资源和就业服务资源,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加大宣传,科学开发设置适残岗位,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