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09380710763735.png

图为活动现场

1709380727544632.png

图为活动现场

在第25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绿园区残联于3月1日举办了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残疾人爱耳日活动,共筑听力健康防线。本次活动的目标是倡导爱耳护耳理念,普及全民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残疾人的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台、咨询台和评定台,长春市中心医院10余名专家为到场的残疾人进行免费的听力检查和测试。此外,还为残疾人普及听力保健、残疾预防、耳鼻喉科、泌尿外科、骨科、口腔科、中医科、心血管外科、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等方面的知识并解答疑惑。此次活动还详细介绍了残疾人办证流程及相关政策指引,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助听器补助政策。现场发放了100多份科普知识和惠残助残政策宣传材料。

理事长王德刚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听力健康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我们期待通过这样的努力,让每一位残疾人都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听力改善,共享更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绿园区残联将继续结合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和残联业务实际,全力落实科普宣传、预防保健、残疾评定、科技助残等一系列服务措施,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形成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