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11590704727838.png

1711590744836331.png

3月26日,宽城区站前街道残联在办事处的指导下,依照相关政策要求,开展了第一季度末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监控工作。通过建立完善的动态监控机制,包括定期更新信息、开展检查与审计,确保了补贴资金的准确及时发放。

在此过程中,街道残联结合两补工作特点建立了完善的动态监控机制,对社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审查了补贴申请审核、发放记录、政策宣传解释以及服务关怀等关键环节。结果显示,社区每月与低保专干核实低保户状态,并通过电话、视频、照片等方式进行生存认证,确保了补贴资金直接惠及残疾人。同时,社区积极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为残疾人提供了必要的服务和关怀。

此外,站前街道加强了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街道将持续强化动态监控和检查,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有效执行,为残疾人提供更全面的生活保障和社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