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朝阳区重庆街道新华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图片1.png

图为活动现场

为宣传新时代慈善文化,弘扬扶残助残精神、传播慈善理念,朝阳区重庆街道新华社区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主题系列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残疾人保障法》宣传知识竞赛,旨在普及和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慈善法》。

此次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两部分。竞赛在党员队伍、三长队伍、和社工队伍三支代表队中展开比拼,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反应迅速,展示出较高的知识储备和快速的应变能力。整场比赛,紧张而又精彩,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比赛后按照比分参赛队伍获得了精美奖品。

通过开展活动,不仅增强了各群体了解残疾人法律知识,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还激发了社区工作者和社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下一步朝阳区重庆街道新华社区将以辖区居民切实需求为导向,广泛动员社工和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开展扶残助残公益慈善行动,在辖区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