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11603433203651.jpg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8日上午,南关区残联召开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残联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精神,丁薛祥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致词讲话精神和第三十八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执行理事会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2024年全区残联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调整、增补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副主席;推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听取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副主席、理事长刘莹代表执行理事会向主席团所作的题为《强化担当实干 增进民生福祉 奋力推进南关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区长刘晓龙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自2023年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来,区残联新一届执行理事会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主题教育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十四五”规划和区“三年行动计划”,牢牢把握“稳”与“实”的总基调,打基础、强基层、办实事、求实效,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区残疾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总结回顾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残疾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需持续推进;残疾人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仍需完善;服务质量和水平还有待提升。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务实担当,攻坚克难,推动我区残疾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区各级残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锚定中国残联、省残联、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部署、“十四五”规划和全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目标,把握稳与实总基调,坚持以实促稳,聚焦重点群体保障好、惠残政策落实好、合理需求满足好,坚持整体工作与“四下基层”相结合,全面服务与重点帮扶相结合,深化改革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党建引领与队伍建设相结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带领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