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3月29日下午,2024年全市康复工作会议暨康复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在长春市残联七楼会议室召开,南关区残联主管康复的副理事长及康复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为进一步做好长春市2024年残疾人康复工作,南关区残联做了以《探索创新  多措并举  助力南关区残疾人康复工作提质增效》为题的发言。发言结束后,市残联康复部部长聂静简要总结了2023年康复工作完成情况,并详细解读了2024年康复重点工作任务。

最后,长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张英君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康复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以保障残疾人康复工作基本民生任务为主线;二是工作措施再细化,要着重研究辅助器具补贴制度、居家康复项目等任务,制定切实有效方案;三是工作责任再压实,确保完成今年康复工作各项任务指标;四是工作作风再强化,敢于强基础,补短板。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南关区残联对今后康复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主要任务。区残联将按照市残联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各项工作,学习其他城区的先进经验,以改善残疾人民生为根本目的,扩大康复服务覆盖范围,提升服务能力,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