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省市网站_副本.jpg

图为调研现场

3月21日下午,由吉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冯秋红带队的调研组,在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囡等陪同下,一行6人走进经开区,就残疾人就业、培训、托养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刘峰、残疾人就业服务所所长曹莉波、东北科技技术培训学校校长郎小明及3名工作人员和4名残疾人代表,一同参加了调研座谈。

首先,经开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所所长曹莉波对两年来全区残疾人的就业、培训工作做了汇报。详细介绍了经开区紧紧围绕“残疾人就业奔小康”的主题,以就业扶贫“精准服务”为抓手,积极推动残疾人就业、培训、扶贫等工作的措施和成果。特别是投入资金40万元,扶持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就业扶贫基地、就业创业基地等共计7家;通过技能培训,基地辐射,继续教育,精准扶贫等手段,累计实现残疾人就业、再就业86名,远远超过每年35名残疾人的就业既定目标,让残疾人增加了收入,在脱贫奔小康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座谈中,东北科技技术培训学校校长郎小明介绍了学校今年的发展规划,一是会同经开区残联、经开区就业局以及24家用人单位,成立吉林省最具规模的残疾人人力资源市场;二是入驻经开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创办6个电商服务项目。

汇报座谈结束后,省、市领导对经开区残疾人基地建设给予了好评,尤其对经开区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东北科技技术培训学校”在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领域的优异表现给予积极的肯定,对学校未来围绕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开发等给予了高度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