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0月10日,为提高残疾人就业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切实做好南关区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桃源街道在老长源社区举办面点培训班,吸引20多名残疾人参加培训班。培训时间为上午中餐培训,下午西餐面点培训。

桃源街道作为南关区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中西面点培训试点基地,街道领导十分重视并大力支持。诚挚邀请知名面点培训学校有多年教学经验的面点师,现场为残疾人讲解示范面点制作,提供培训场地,为了能更好的达到培训的效果,统一根据残疾人的需要,征求他们的意见,灵活安排培训,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老师讲解步骤,仔细记笔记和拍照录像,并在课堂亲手制作面点,烤箱滴滴的响就出炉了香甜的蛋糕,甜甜的奶油经过巧手就变成一朵朵漂亮的裱花,大家开心的分享劳动成果,又学到实际有用的技能。课间休息时,还纷纷自建微信群,在群内讨论和分享学到的知识,畅想未来,学习的氛围十分浓厚!而且从中能体会到共同协助、互相帮助,增加彼此间的交流,使学习充满乐趣。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让这部分残疾人学有一技之长,能够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学会独立自强的生活,真正体会自己的人生价值。

培训中,残疾学员们纷纷为教学环境和南关区残联组织的培训活动点赞,一位张姓学员说,“要是在外边学习,培训费昂贵,而自己行动不便也让学习之路更艰难,这次活动简直是家门口提供就业的机遇!我一定要把握住,如果学得好了,有政府的帮助,我也开个面点店!”桃源街道致力于为残疾人提升就业能力,重拾生活希望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同时让广大残疾人在动手学习中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更加自立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