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汽开区残联为了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问题, 10月12日,在杨柳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办了“中国结”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这次培训班以技能培训为主,创办就业项目为辅,培训中,学员将掌握十多种中国结的编法。培训班为期1个月。通过培训后,残疾人编织的作品常年有偿回收,达到未就业残疾人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改善生活的目的。这次培训共有20名各类残疾人参加了培训班。

10月12日上午,在现场,残友满是热情,在老师手把手教授下,有的很快就学会了编法。学会的残友也开始教起还没不会的,到场家属也学起来,以更好地教家人或孩子……大家乐在其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这些残疾的学员,都很用心在学,整个我教一遍下来,大部分都学得会。”负责传授技能的刘老师说,学员的学习情况比她想象中的好很多。她首先教的是最基本、最常用的中国结编法,基本都要手把手教。掌握编法后,学员就可以在家做这些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