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3453.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IMG_3102.jpg

图为走访贫困户

IMG_3089.jpg

图为工作人员为残疾人送去生活物品

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为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人道主义,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倡导扶残助残社会风尚,农安县残联积极组织开展了以“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和平等”的主题活动。

上午在残联二楼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和平等”主题座谈会,会上,县残联理事长沈天青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尚而光荣的事业,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也是全县上下共同的责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一如既往的关心残疾人,全力以赴做好残疾人工作,赋予残疾人权力,维护好残疾人权益;二要有敬业精神,要用爱心和耐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全县的残疾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三要宣传和营造包容和平等的社会氛围,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尊重残疾人,积极营造“包容、平等、和谐”的良好风尚。

下午一点农安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到农安镇三家子村,走访了包保的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从生产、生活上对其进行关心和帮助,详细了解他们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的问题,同时送去了大米、清油等生活物品给予贫困户亲人般的关心和问候,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