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提高辖区残疾居民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朝阳区红旗街道残联组织社区残联干事、残疾人及家属开展宪法知识讲座活动,共有6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邀请辖区司法专干将宪法手册发放到每位居民手中,结合法律条文,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工作人员还把宪法知识穿插到生活的小故事,使大家在听讲故事的同时,更深刻地理解法治文化、法治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含义。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单的方式,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解疑答惑,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受到大家一致认可和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宪法》宣讲活动,朝阳区红旗街道提高了残联干事、残疾居民及家属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增强了他们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