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残联系统维权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残疾人维权工作深入开展,6月20日,省残联在双阳区举办了2022年长春片区残疾人维权工作培训班。二道区残联工作人员积极参与。

参训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方式多样,既有专家的理论讲解,又有基层的实践交流;使自己对于做好残疾人维权工作有了进一步深化认识,同时实地到山河街道柳树村5社残疾人家庭、山河街道东升村村部、太平镇贺家村村部无障碍现场,了解到了农村地区及村部无障碍改造工作重点、方向,开拓了市野,提升了业务能力。

二道区残联理事会高度重视残疾人维权工作,其中在信访工作方面,二道区残联多年来以解决残疾群众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和质量,通过全区各级残联系统的共同努力,使信访问题大多化解在了基层,未发生过残疾人赴省、赴京集体上访事件。在困难残疾人家庭设施无障碍改造方面,目前,二道区残联2022年无障碍改造项目工作已正式启动,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今年将对4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