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9b74f9466c207633afbb2ab89501a3d_副本.jpg

图为入户评估现场

6db9a27f6bfd6564ad844d5b88ad157_副本.jpg

图为入户评估现场

为了帮助残疾人消除家庭生活中的障碍,方便残疾人居家生活,经开区残联于6月27日,开展了家庭无障碍残疾人家庭入户评估工作。

此次入户走访评估,主要是对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家庭,进行入户评估,制定改造方案,落实改造费用,进一步推动全年残疾人家改任务的完成。在东方广场街道残疾人张玉琴家里,张大娘详细介绍了家里的淋浴器已使用十多年了,由于年久老化,发生了漏水、冷热水调节不灵等现象,虽然经过两次维修,但是对于安全方面始终感到担忧,希望能够得到残联的帮助。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张大娘的改造诉求,并做了现场登记,拍摄了现场照片,确定了张大娘家的改造内容。 

当天,他们共走访了5户残疾人家庭,分别按照残疾人的需求,进行了评估调查,制定个性化的改造方案,真正做到改造一家、受惠一家,让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真正改善残疾人的居家环境,方便残疾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