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片1(1).png

图为活动现场

红旗街道残联依据上一年度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数据,结合辖区残疾人无障碍需求实际,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红旗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社区残协工作人员、施工单位、朝阳区残联一同入户走访,入户前首先预约残疾人,设定合理的走访路线和走访时间,入户后我们详细了解残疾人居住的实际情况,听取他们的需求,一同制定可行性方案,并解读项目,同等条件下,低保重度残疾人和特困供养重度残疾人优先安排。此次红旗街道共完成20户居民的走访工作,并第一时间制定出居民满意的设计方案。

此次工作的开展,获得残疾居民的高度认可,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是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的前提基础和重要保障。红旗街道残联从乡村振兴和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的政治高度,提高认识,积极推动项目实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