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656468918240046341.png

图为调研现场

1656468971904049510.png

图为座谈会现场

6月28日,吉林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德富一行来到二道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和残疾人相关工作专题调研。省残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二道区副区长宫达文、区残联理事长李季陪同。

省残联李德富副理事长走访了二道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培育的优秀企业代表——吉林省千喜膳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王占文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安置残疾人职工情况、疫情防控等情况。李德富副理事对企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赞赏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创业精神,鼓励残疾人创业者要再接再厉,引领、带动更多的残疾人积极就业创业。

随后召开残疾人就业工作座谈会,李德富副理事长向与会工作人员、残疾人创业者代表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二道区政府副区长宫达文对二道区残疾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二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残疾人民生工作。二道区残联李季理事长就基地扶持企业情况、帮助残疾人企业克疫情、下步工作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省残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对残疾人就业工作给出了具体意见,李德富副理事长对二道区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道区将按照省市残联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抢时间、抓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扎实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