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image.png


image.png


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高脱贫残疾人生活质量,双阳区残联根据生产条件、残疾人的特点和实际能力,确定了风险小、见效快的大鹅养殖作为帮助脱贫残疾人的增收项目,助力他们发展庭院养殖。6月28、29日双阳区残联免费为脱贫残疾人发放鹅雏。

活动中,双阳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奢岭街道、齐家镇、平湖街道等7个乡镇街29个村共158户脱贫户家中,将鹅雏挨家挨户送到残疾人手中,并逐一做了登记,每户发放40只鹅雏和300斤饲料。为确保鹅雏成活率,稳定增加收益,残联工作人员告知了他们养殖注意事项及饲料投喂顺序、用量和时间,同时反复叮嘱他们一定要精心管护饲养,引导脱贫残疾人自食其力。

通过此次活动,双阳区残联为残疾人提供一个新的致富途径,实现灵活就业,有利于残疾人增加家庭收入,从而带动残疾人经济发展,巩固全区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