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南关区残联检查残疾儿童档案及在训情况_副本.jpg

 图为检查现场

为加强南关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残疾儿童有一个安全有序的康复训练环境,11月17日,南关区残联康复科到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七色光潜质开发学校进行实地检查工作。

南关区残联康复科科长及工作人员从机构的硬件设施设备、师资力量配置、教学管理和服务成效等方面,实地了解南关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康复机构的训练场地。认真核实机构在认真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方面的实施情况和救助资金的实际结算方式,特别针对南关区户籍的在训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档案管理进行严格的检查,做到一人一档,公示上墙。此次走访实地抽查儿童在训情况,确保不虚报,不套取儿童康复补助款,进一步落实救助政策所带来的实效。

南关区残联督促康复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现场查看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防疫工作情况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外,还要求康复机构要继续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及健康码查验、登记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加强机构内部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定期开窗通风,教师需按照南关区防疫指挥部要求,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在今后的工作中,南关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对康复服务机构的监督指导,切实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维护残疾儿童合法权益,为残疾儿童提供优质的康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