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bcd6e04ee17b4a3883eb45a26bf4de4_副本.jpg

图为大会现场

image.png

图为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琴发表重要讲话

image.png

图为大会现场


2022年11月18日上午,经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有,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艳琴、区妇联主任陈录、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徐洪权、副局长李美娜等成员单位领导和各成员单位代表、各街镇残联领导以及残疾人代表共71人。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和出席长春市第八次大会代表,圆满完成了残联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议程。经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成功举办,这是经开区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残疾人及亲友的一件喜事。新当选的经开区聋人协会主席仲维俊表示,这次换届大会公平、公正、公开,今后要履行好协会主席的职能,为身边的残疾人服务好,为他们排忧解难,用自己艰苦创业的经历激励身边的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

会上,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残联理事长李美娜汇报了经开区残疾人事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李美娜说:相信在区管委会、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开区残疾人事业将会取得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

最后,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残联主席徐洪权肯定了近年来经开区残疾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政策落实,巩固小康成果;二是整合社会力量,营造扶残助残新气象;三是抓好组织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团结、实干、开拓、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积极引导残疾人发扬“四自”精神,投身于长春经开区的经济和社会建设之中,为巩固小康社会成果、“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经开区残联新一届主席团委员31人、出席长春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6人,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经开区肢残协会、聋人协会、智残亲友等五个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