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同太乡肢体残疾人张永红,今年45岁双小腿截肢,

她表示太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2022年3月份疫情的蔓延使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措手不及,但精准康复工作德惠残联一刻都没放松,网上办公,电话联系残疾人,掌握残疾人康复需求,一直在“精准康复”路上。5月份疫情稳控后,依据《德惠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德惠残联第一时间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入户摸底调查,上报贫困残疾人康复需求底数,最终确定贫困残疾人辅具需求人数1015件,需求假肢35例。

为了让残疾人尽快改善生活质量,德惠残联已经发放辅具1015件。11月21日,德惠市残联联合恩德莱假肢厂为35例假肢残疾人取型,上午八点开始,装配假肢的残疾人陆陆续续来到残联等候,有的是穿的假肢已经不合适了,有的是截肢后还没穿过假肢。每个人的心情不同,穿过的淡定,没穿过的忐忑。九点钟正式开始取型,残联工作人员复印证件、填写申请表,组织取型工作按照先后顺序有序进行,技术人员在认真的为每一个残疾人量尺寸、做记录,耐心的讲解假肢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直到下午一点才结束,中间都没休息,用了4个小时的时间圆满完成任务。

面对残疾人一张张满意的笑脸,不停地为党和政府点赞,作为残疾人工作者也无比欣慰,穿上假肢后,他们就可以独立行走了,跟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自食其力,不但为家庭减轻负担,还能靠自己的双手补贴家用,提高了生活的幸福感,与家人一路向幸福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