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爱心事迹

 打印】 【关闭

DSC_0155.JPG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DSC_0150.JPG

图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组织、单位相关人员合影

IMG_0594.JPG

图为医务人员在对孤独症儿童进行筛查和康复指导


2月8日上午10点,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吉林省华益爱心志愿者协会、米氏孕婴、长春市育龙特殊儿童语言康复培训学校、早产儿联盟共同举行“早安长春特殊宝贝普查爱心行”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自闭症患病率的不断上升,对其进行主动干预的需求和呼声越来越大。目前,能识别与诊断ASD的临床医生、社工(义工)、特殊教育及康复人员较为缺乏。此次活动坚持“医教结合”的康复理念,将在长春市育龙特殊儿童语言康复培训学校设立基地,并且联合北京、上海等多家知名的综合性医院定期深入基地,为特殊儿童提供最专业、最全面的康复指导,也可提前预约为孤独症儿童开展义诊。中国早产儿联盟马佳年秘书长表示,希望长春市残联给予大力支持,通过专业团队的力量去帮助这一特殊群体。在活动仪式上,育龙学校谭亚刚校长和孤独症儿童家长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参与者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通过两天的筛查、诊疗以及康复指导,对特教学校老师以及孤独症儿童家长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为孤独症儿童今后的康复训练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