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爱心事迹

 打印】 【关闭

mmexport1491539593921.jpg

图为“万物益心”旧衣物回收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mmexport1491539591401.jpg

图为仪式上为新的衣物回收箱揭幕

4月7日上午10点,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吉林省华益爱心志愿者协会、吉林省合益救助基金会以及中国邮政长春分公司共同发起的“万物益心”旧衣物回收项目启动仪式,在绿园区青年路街道银融社区举行。

仪式上,相关单位领导为新的衣物回收箱揭幕,由邮政快递车组成的爱心车队举行了发车仪式。自2016年旧衣物回收开展以来,已经形成完整的回收、捐赠体系。“万物益心”旧衣物回收项目启动后,旧衣物回收模式变为两种,即旧衣物回收箱和上门取件,其中上门取件可通过吉林公益微信公众号平台或拨打邮政热线11185下单。入库旧衣物将通过专业分拣,由大学生社团进行旧物改造并义卖,义卖资金将捐赠给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救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及残疾儿童。此项目本着人行其善,物尽其用的宗旨,让旧衣物充分发挥价值,为更多贫困群体带去温暖和希望。“万物益心”项目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符合建设绿色生态型、环境友好型、低碳循环型经济社会的要求,有利于构建和谐、共享的人文环境。

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人员、其他合作单位领导及全省公益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