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爱心事迹

 打印】 【关闭

1479782447755777.png

图为发放仪式现场

42.png

为肢体残疾人家属代表发放轮椅

43.png

为听力残疾人代表发放助听器

5月12日上午,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了“兴业银行助残基金”轮椅、助听器救助项目发放仪式。长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贫困肢体残疾人、听力残疾人的生活质量,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兴业银行助残基金”,实施四轮轮椅和助听器救助项目。经过周密的市场调研,综合产品质量、价格、品牌知名度、经销商服务承诺等方面的情况,最终决定:投入资金18.36万元,采购亮达牌手动成人轮椅车390辆,免费发放给有轮椅需求的贫困肢体残疾人;采购免充气式儿童轮椅10辆,定向捐赠给长春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投入资金11万元,采购西门子高端助听器20台,并得到西门子公司无偿捐助同型号助听器20台,免费捐赠给40位,年龄8至60周岁、二级以上的贫困听力残疾人。

2015年,兴业银行长春分行捐赠给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10万元善款,设立“兴业银行助残基金”,用于实施各类公益助残项目。该基金发起人之一、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经开支行行长刘洪涛先生在仪式上表示:企业在长春快速发展的同时,在扶残助残慈善事业上也要争做领军人,让长春市贫困残疾人群体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得到实实在在的福祉,为扶残公益事业助力,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在讲话中说: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为社会慈善力量与残疾人群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发展残疾人福利事业的光荣使命。下一步,我们将设计出一批满足残疾人实际需求、为残疾人谋福祉、解烦忧的公益项目,广泛开展项目推介活动,积极联络社会各界热心公益助残事业的企业和个人,搞好对接,大家共同携起手来,切实做好残疾人民生托底补短工作,为加快推进我市残疾人小康进程发挥应有的作用。希望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慈善之心的企业、机构和各界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这样一种净化心灵,体验高尚、促进和谐的公益活动中来,全社会形成合力,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在生活上多保障、在创业上多支持、在人格上多尊重”,让我市的残疾人朋友享受到更有保障、更为公平的生活,实现更有尊严、更为出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