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爱心事迹

 打印】 【关闭


 

李红胜,男,汉族,1972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自由职业者。现任德惠市网络志愿者协会理事,副秘书长,发展自己事业之余,李红胜累计1328小时投入到公益事业中。

2013年5月,加入德惠市网络志愿者协会,2019年6月被推荐为理事,担任副秘书长。一直以来,他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协会,先后组织12次慰问残疾人帮扶对象,救助捐赠3次,资助贫困学子60多名。

担任理事、副秘书长以来,积极作为,密切团结会员,多次带领会员参加吉林省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网上培训,进一步增进服务意识,更新服务观念,提高协会整体公益服务技能,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项目。近两年,李红胜负责的助残养殖项目、助残种植项目,均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帮助岔路口镇河北村民残疾人父亲赵怀军,依托地域优势,成功发展蛋鸭养殖项目,使残疾人家属发挥自身能力,让生活中悲观失望的他们找回自信,生活充满希望。

2021年初,通过爱心人士提供信息,得知岔路口镇河北村村民赵怀军家,因女儿患有脑瘫,爱人离家出走,一个人照顾残疾人女儿。他家紧邻松花江,出门便是一大片生态良好的湿地,适宜发展养殖项目,尽管身强力壮有能力发展生产,由于经济条件限制,没有资金投入而无法支撑产业发展。

2021年2月,李红胜组织项目组人员,经过5次实地认真踏查,形成考察报告,提交理事会进行论证,最终获得一致通过,决定成立“赵怀军养殖项目”,拟定项目计划书,作出项目预算,由李红胜负责组织落实。根据项目预算,理事会在全体会员中进行募捐,得到大力支持,很快13000多元的项目资金筹集到位。

2021年4月,经过多方考察,联系到品种优良,价格合理的鸭雏种蛋,交纳定金,签订了供应合同。5月份,采购建设养殖场地设施,先后3次组织志愿者到赵怀军家帮助建好养殖场。期间又购买了养殖资料,向农业专家请教,和赵怀军共同学习养殖技术,做好养殖前的充分准备。

6月下旬,鸭雏出栏,李红胜组织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将600只鸭雏运送到赵怀军家。先是在室内进行饲养,等到7月份鸭雏长大一些,气候温度适宜,组织志愿者帮助赵怀军将鸭雏移至养殖场水塘。李红胜经常联系赵怀军,随时把握养殖过程中的情况,赵怀军在当地买不到的饲养药品,李红胜及时采购送去。

依据蛋鸭饲养时限,第一年只能把鸭雏养大,第二年鸭子才能正常产蛋。经过李红胜的耐心帮扶,赵怀军的精心饲养,蛋鸭成长的壮实,成活率超过预期的80%,达到93%。2022年的早春,558只蛋鸭成功产蛋。一年来,产蛋率也很高,每天收获鸭蛋300多枚,市场价3元一个,由于养殖场地优良,鸭蛋营养价值丰富,购买力超强,鸭蛋经常供不应求。李红胜、赵怀军,以及理事会、参与建设养殖场的志愿者、参与捐款的所有会员,一起分享这份成功的喜悦。

这批蛋鸭,今年不仅实现盈利,预计明年仍然能够正常产蛋,明年的成本更少,收成将全部是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