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自强风采

 打印】 【关闭

1710332341148312.png

   图为走访现场

1710332360146009.png

 图为走访现场

3月12日,绿园区残联领导班子及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一行到吉林省残友手工艺品融创联盟工作室进行考察,旨在了解该联盟的发展、产品及女性残友创业就业情况。

该工作室主要制作手工艺品,包括草编刺绣、钩编制品、小饰品等。销售模式多样,通过微信、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及线下展销活动进行推广。自成立以来,联盟吸纳了各领域的优秀残疾人,在产品设计研发、培训、市场营销和品控质检等方面已经具备了完整的商业体系。目前,联盟已成功带动了百余名女性残障人士进入手工艺行业,实现自主创业就业,显著提升了她们的收入水平。同时,联盟与五家公司建立了长期的伴手礼定制项目合作关系,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绿园区残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市残联关于美丽工坊项目工作的部署,通过宣传推广、政策扶持、资源共享和技能培训等措施,全力支持省残友手工艺品融创联盟的稳健发展。此外,绿园区残联还将积极向省、市级层面推荐申报美丽工坊项目,从而推动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