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自强风采

 打印】 【关闭

于树忠,1976年7月出生,是一名肢体残疾人。1998年7月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系,因为没有接收单位,他毕业就失业了。如果当时回家,无论是医术水平还是家里的经济条件,都根本开不了诊所,又干不了农活。父亲患有糖尿病、脑血栓、冠心病,母亲因长年劳累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家境拮据,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为了争口气,他决定留在长春尝试打工生活。“打工”多么简单的两个字,对别人来说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情,然而对于他这样一个举目无亲、出不了体力的农村残疾青年是何其艰难。人才市场、招工信息、报纸、托同学介绍……能想的办法都想了,一晃两个多月过去了,结果没有一家用人单位接收他。后来他先后依靠广场按摩、买卖餐巾纸、加入残疾人爱心车队、美容院足底按摩、驾驶三轮车等谋生。直至1999年12月,他通过了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医生。
    2000年春节后,他去长春市残联寻求就业帮助,并决定要从事肥胖病研究治疗工作,而当时大型综合医疗机构从事减肥的很少,几乎是空白,后来他选择了一家有减肥科的医院进修学习。此后的2001年3月和5月,他又两次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进修,最终总结出了俞幕配穴针灸疗法、中药火疗法、辨证拟方减肥方法。
    2001年底,他一个月为九台市体重180斤的5岁儿童徐超凡减肥28斤,创造了国内儿童减肥记录。2002年又为 “长春第一胖” 345斤的19岁青年郭春海成功减肥151斤,创造了吉林省的减肥记录。
    2003年底,他在朋友的帮助下创建了长春康达医院,填补了省内没有专业综合减肥医院的空白。“康达减肥”品牌后来先后被评为“长春市中医名科”、“长春市十二五医学特色专科”、2014中国专业减肥发展15周年值得信赖品牌。经过十余年的经营,长春康达医院已发展为享誉国内外的集住院封闭减肥、门诊复诊减肥、在家中药减肥等于一体的多元化优质肥胖病治疗特色医院。并为 “中国第一胖”朱磊、“中年第一胖”彭新军、“北京第一胖”乐乐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人成功减肥。
    2004年开始,他先后免费培训残疾人近200名,其中大多数残疾人学员也都走上了就业创业之路,通过他的培训使参加过学习的残疾人开始以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融入生活,并尽最大的努力,将自己从别人的包袱变成别人的朋友和财富,其中已有10多名残疾人自己开起了店。
    他成功后不忘回报社会,先后多次组织为残疾人免费进行身体检查,每逢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雷锋纪念日以及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于树忠都会个人出资出物为长春市的特困残疾人家庭送去药品、衣服、被褥、米面等生活用品。近几年,每当发生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他都主动捐款奉献爱心。2009年,于树忠向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残奖学金”公益慈善项目捐款10万,用来帮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学习知识,改变命运。
    2008年底,于树忠被吸收为第十届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青联委员、长春市青联委员。先后被评为 “长春十大优秀青年”、“长春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长春最有影响力残疾人”、“长春慈善事业促进奖---自强自立奖”、“吉林省残疾人自强模范”、2009“感动吉林慈善奖”、 首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2014中国专业减肥发展15周年“个人成就奖”。
    肥胖为人们增添了诸多烦恼,也给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于树忠用他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技术为肥胖患者解除痛苦,他本人也因此被无数肥胖人士视为救星,他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必将鼓舞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努力探索,去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